Thursday 27 July 2023

毕业典礼 Convocation

小时候,只有大学毕业后,才有毕业典礼。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连幼稚园也开始举办毕业典礼来!而且还装扮得似模似样,毕业长袍及方帽都齐全!家长们也乐呵呵的配合,拍照留恋。

我本身就上了两年的幼儿园课程,依稀记得有拍班级照,但印象中似乎没有所谓的毕业照。我也不晓得当时为何会上了两年的幼稚园课程,也忘了当时是如何度过的!

在我的家庭里,我是第一个从大学毕业的。毕业典礼当天,父母亲都从老远的槟城,奔驰到新加坡来,出席了我的毕业典礼。

前几天傍晚(七月24日), 出席了靖捷的毕业典礼。虽然已是第三回参加毕业典礼,还是很兴奋!身为家长,能目睹孩子们成功完成高等教育,是多么值得骄傲与庆幸的!我想当年我父母也是抱有同样的想法。

当天,下午四点,便驾车到南大校园报道。很快便找到停车处,然后步行到毕业典礼的礼堂去。


当天的主角,靖捷,与朋友们联络上后,便忙着与朋友们拍照留恋!







当然,领取毕业证书的那一刻,是不能错过的!


毕业,就业,成家。。。似乎是常人必经的里程碑。人生起起落落,不敢妄求一帆风顺,但希望过程不会太过坎坷,碰到困难,皆能成功过关斩将,否极泰来!

It is always a joy to attend the convocation of our children, no matter how many time it is!

Cheng Jie finally graduated from his university course this year. He started working in ST Engineer since first week of July. And the convocation was held on 24 July 2023. 

The venue was packed with graduates and their family members, all smiling from ear to ear!

The entire ceremony lasted about 2 hours or so, with refreshment served for attendees at the end of the ceremo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