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走失

韩剧不时有这种剧情:

某小孩在某种场合(车祸,溺水, 兵纷马乱时刻),与家人分散,又恰巧患上失忆症,在机缘巧合下被人领养,长大成人后,又冥冥中与家人碰面,再经过几番波折后才相认。

现今社会上,相信类似的案件不多。

不过最近报章上确有报道一则一对失散多年的兄弟(其中一人被人拐走並领养),恰巧在同一家学府上课,又长得很相似,结果经过仔细推敲调查后,终于破镜重圆相认。

我也曾经在游乐场走失过。不过过程没有那么戏剧化。

我对那时的印象并不深。曾听我父母亲们提起,我当时大概是3-4岁左右,跟父母亲及一些叔叔们到槟岛的一个游乐场去逛。也不知何故,竟然在人潮中走失了。据说当时的我,急得哭了,被好心人带到保安人员服务柜台去。当我的父母在服务柜台找到我时, 我居然哭得变本加厉,不去理会他们 (仿佛我父母亲是陌生人般)。这导致保安人员都有点怀疑我父母亲的真伪。后来经过几位叔叔们的见证之下,而我当时与我父亲据说长得有点相似,保安人员才肯放人!

若当时真的走失了,我的人生又会是这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