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6

与时跟进的购物情怀

年幼时,懵懵懂懂的度过无忧无虑的日子。脑海里偶尔会漂浮着幼时玩汽水盖,玻璃球,撒”三石“,以及在幼儿园傻乎乎的写字,唱儿歌的兴奋画面。

上了小学后,偶有机会逛附近巴里文大小镇的多层购物中心时,唯一引我注目的是摆卖在二楼那琳琅满目的文具用品与书本画册。虽然只能看,不能买(因为当时没有储存零用钱的习惯,每天所拥有的3-4毛零用钱,都花在饮食上),但还是乐在其中。。

六年级时,对摆在橱窗上的电动玩具特别感兴趣。曾试图翻看报纸邮购栏目,对电池操作的机械人兴致勃勃。我爸爸看在眼里,也不知从哪里买来了一架玩具机械人来给我!

到了中学时代,因为求学所需,吸引我的是那些大小不一的字典,及各门各类的参考书。

上了高中后,才懂得为自己买衣服裤子;后来才发觉我所购买的衣服款式,都蛮死板,颜色也千遍一律 (灰,蓝,黑),好像吊丧似的!这种情况,到了大学毕业,在社会工作几年后,才开始有所改变。

回想起来,幼时所购买的玩具并不多。既使后来长大了,所拥有的奢侈品也寥寥可数, 但却话得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