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14

梦见爸爸

昨天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梦中迷迷糊糊的来到父亲工作的小贩摊位,看到爸爸如往常般面对着墙壁,起劲的在煮炒。我叫了几声爸爸,但都没得到回应。
我潜意识中还明瞭这只是梦境,不可能是真的,因为爸爸已经去世好几年了。为了求证,我伸手试图拍了拍爸爸的肩膀;原以为应该好像电影情节,我的手会透过爸爸的肩膀,摸不着。出乎意料的,我居然摸到了爸爸硬硬的肩膀,但他还是没有回过头来看我!
我顿时慌了!真的是爸爸回来了吗?为什么他不回头来看我呢?生气了吗?为什么生气呢?。。。接下来犹如电影场景突然换画,一切影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我又仿佛掉进另外一个梦境去了!

已经好久没有梦见爸爸。

上一次梦见爸爸时,又是另外一种意境。在梦境中,我出现在一个寂静的小村落。青绿的草地铺盖着黄泥,稀疏的茅草屋分布在整个村落的几个角落,淡淡的轻烟弥漫整个空间。突然间发现爸爸独自朝村落的某一个方向走去。我匆忙的跟上去,问爸爸要往那里去;他只是看着我,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再问他,需要我陪他一起步行过去吗,他只是嘴唇稍微掂开,发出无声的微笑,转过身子,继续向前走,渐渐消失在我眼前。。。(也就在这时候,我从梦中醒来!)

对于爸爸,总觉得有很多亏欠。很怀念陪他去吃夜宵的那段日子:中学时,先是他用摩托车载我;直到我考上驾车执照,家里拥有车后(已经是念大学的时候),便轮到我载他去夜宵。往往父亲都是在晚上11点后才回家。而我也会特地熬夜,等到他骑着摩多车回家,再询问他要不要去夜宵。其实我们彼此也没有多说什么话,只是为彼此添饭盛茶,而时间也慢慢的在彼此无形的关怀中流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